8/28/2006

就這麼斷了

下午去買墨水匝和運動內衣.發現比較之下台灣的服務業真是無微不至到一種境界.
我到Myer的內衣部逛,拿了2件就到試衣間換.和台灣不同的是,這裏的服務小姐不會主動來問你穿的是否合適,似乎也不會主動協助檢查內衣是否合適.在台灣被服務慣了的我,很不習慣呀!
更糟糕的是,當我要換穿上自己的內衣時,肩帶就這麼"啪"的一聲斷了!!!!!
只好硬著頭皮按鈴(試衣間裏有個鈴)請小姐來,跟她說明原因後,她有些驚訝,大概也有點好笑.
也因此沒得貨比三家,只好馬上穿上新內衣..

8/24/2006

記者和抗議群眾有什麼不一樣?

在msn上看到這則小消息.有點感觸.
不知道某報是那報? 記者回去後報社會如何處置? 記者的行動代表的是自己的還是報社的言論? 記者要總統下台基本上就是個大笑話.雖說不管再公正的媒體都有特定的立場,但是如此"明示"自己的立場的記者,實在有失新聞素養.不管總統該不該下台,這似乎不應該是由記者來決定的? 更何況是利用自己的身份做抗議.那記者和抗議群眾有什麼不一樣?

記者當面要陳總統下臺 【2006/8/24】
  
總統陳水扁下午出席「台灣精品金質獎」頒獎典禮,發生一段小插曲,前往採訪的某報記者,在陳總統致詞結束後,走到陳總統面前,拿起一個紙版,上面寫著大大的「阿扁下台」,並高喊兩聲「阿扁下台」,結果立即被一群安全人員架住,被請出去,陳總統面無表情的離開,而這名記者,則在安全人員盤問後,被釋放。
新聞來源:中廣

兩個呆子去吃韓國料理

昨晚韋恩帶我去別人曾帶他去的韓國餐廳用餐.這家韓國餐廳是自己動手做的那種.
服務生先點好了火,桌上有一個圓圓的大烤盤.
我們點了marinated beef and pork bbq.上菜後我們兩呆在那兒不知所措.
wateriess先上了5盤,我"認"的出那是小菜,正準備開動時,韋恩突然說,那不用煮嗎?
我遲疑了一下,....嗯...這五盤應該就是小菜嘛...但不知是怎的我居然還想了一下,不管餓死了,吃了第一口確定是熟食...就是小菜嘛!!
接著上了二盤生肉,然後...我們兩個呆呆的望著那二盤...
"你覺得我們是要直接把肉放上烤盤嗎? 還是她還會再拿什麼東西過來?"
"喂,我是第一次來也,你應該比我知道規距吧? 你上次怎麼做的?"
"上次我同事點不同的菜也!...上次我們就捲來捲去..."
講到這兒我已經不想和他討論下去了...什麼捲來捲去的...
我直接把兩團牛肉放上烤盤.2分鐘後服務生來了,
我猜她是強忍著笑意說:
you are supposed to spread that roll.
啥? I don't even know that's spread-able!
原來旁邊放的大剪刀是這個用途! 因為那個spread-able的牛肉捲實在很長!我們兩個七手八腳的剪好後已經有點累了...
接著服務生又送來了一盤青菜..生的...怪了,青菜要這樣也用烤的嗎?
我們兩又想了很久....

8/21/2006

Baked Potatoe

韋恩和我都非常愛吃一種墨西哥料理,週末兩個人又忍不住外食了一下.(我們正在存錢準備去滑雪,所以決定降低外食率) 我仔細觀察了一下那個土耳其女生怎麼做這道料理,回家仿效了一番...哈哈還挺成功的呢!
我先用水煮熟potatoe,大概要煮半小時左右才會熟透,要記得用筷子等東西插一插確定它熟透了.熟透後可以輕易的用奶油刀劃十字就可以劃開potatoe了.抹一些奶油上去,若你有準備肉醬,淋上一匙肉醬,再加上適量(我都加一大匙啦)的sour cream,灑一點蔥末. da la...這個在隨隨便便的小吃店也要8塊錢呢!-----相當於快200塊台幣呢...
吃在澳洲真是貴啊...

8/12/2006

Lonely Planet的台灣旅遊介紹

昨天晚上在SBS看到DISCOVERY製作的台灣旅遊專輯.在電視上看到熟悉的街道和市容,突然有些奇怪的感覺.不但如此,更勾起我對台灣料理的懷念,又開始嘴饞了.除此之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裏頭居然有五子哭墓團的介紹.這部份連我都覺得十分新奇.
但是,要是我是節目製作人,我是不會選擇這部份做為"台灣印象"的,一方面這實在和大多數的人的生活經驗相差太遠,一方面大概也是我覺得這個風俗實在不是挺好.
隔天的國際關係的課剛好就講到國家的image PR和其影響的因素.我就想到這種旅遊頻道對國家形象的影響.
有時一個國家的奇風異俗雖不能代表該文化,但在媒體求新異的情況下,distinguish變成一個文化是否有新聞價值的標準,而stereotype也許就是因應而生.
嗯...也許這可以做為我的研究問題呢:-)

8/09/2006

祝我生日快樂

那天韋恩在填Australia Census Day的資料時,猛然發現自己離30初頭的年紀越來越遠了!當然這也不是新鮮事,只是那個數字仍然相當...嗯....provoking.我開始檢視自己到目前為止的成就
1.有房沒? 沒有
2. 有車沒? 沒有,還在跟爸爸借車開
3. 結婚沒? 沒有
4. 有小孩沒? 當然也沒有
5. 出國進修沒? 嗯...正在進行式,總算在離開學校數年後開始實踐自己的夢想.
生日當天,我仍照常去學校的健身房,所以一身"勁裝".韋恩和我約好在big w見面,big w大概就相當於大潤發吧,在那兒買生活用品還不錯,但要我在那裏買衣服..我還是有堅持的.這點他大概還沒學到,居然開始逛女裝部!! 天啊! 我趕快表明立場,我不在這裏買衣服的啦!
---但心裏卻暗暗的跳了一下.我的middle class階級意識似乎越來越常跳出來說: 你真的要和這個"不是很有錢"的人在一起嗎?
...我不是material girl,但想想自己的花費的確也不是很普羅.也許這就是自己存款一直未能顯著提昇的原因.
不過,當天晚餐韋恩的確破費流血很多.他說學校附近有個餐廳,接近門口時我才猛然想起,糟了,我一身運動衣褲要進去那種地方啊? Stamford是一家看起來約4星以上的飯店. 雖然這裏較沒有dress code,但這一身運動打扮仍然有點奇怪.我把很運動的外套留在車上,韋恩打趣的說,就當做我是剛慢跑回來的房客吧!
我們用餐的地點是Parrot room.韋恩先幫我點了orange vodka,沒辦法,對我這種沒酒量的人來說,這算是小孩子的飲料吧?! 可是很好喝也...

半杯後我已經開始有些頭昏腦脹...

還好可以開始用餐了,要不我大概會跟個酒鬼一樣東倒西歪.
餐點是buffet式,冷盤很多.有些口味挺新鮮,但是熱食的部份我不是很喜歡. The chicken is a little over cooked. 但是甜點就很棒了! 大概這才是他們最擅長的! 我連吃了3個杯子布丁呢!!!!

還好當天有運動....

8/03/2006

Tough choice

I'm having trouble of choosing the right courses that fit in my schedule AND to provide concrete learning experience. Yes, there are still courses here that don't reflect the MA level. But here's the question again, if all the courses come in professional standard, how much time do I left to enjoy my stay here?
Thinking....

8/01/2006

和主播共進午餐

這標題很PR吧! 嘻嘻! 不過是真的.
昨天是下學期的第一天上課,早上9點開始,教授來自中國.講話相當慢.我有些無聊的開始隨便亂畫.但是還是在課堂上遇到有趣的人.
她走進教室時我就注意到她了, "Where have I seen this face?"終於想起來她就是SBS的其中一位主播嘛! 那天韋恩還特別跟我說她的眼睛和我很像-就是都有金魚眼啦! (可惡!) 下課後我問她是否在SBS工作, 果然就是她! 她是中國和印尼混血, 原本是主修政治的. 來MQ以part-time的方式修Int'l Communication. 我們一起吃午餐,聊聊台灣和澳洲新聞和政治的不同. 很有趣. 她說澳洲這裏可以聽到很多左翼的聲音, 的確和我的觀察接近. 來澳洲後才發現, 台灣大概是對美國最友善的一個國家了!

我收到信呢!

最近幾天收到幾封朋友的信,好開心! JR是我第二份工作的前輩..嗯...這個用字好像不對...老闆?...好像也不對,反正就是senior copywriter啦! 雖然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古怪(現在大概還是有點這個味道), 但是想想自己也不是那麼 不古怪. 離開那個工作後, 我和當時認識的3個朋友, 包括JR, 都一直年年一起過重要的日子. 韋恩曾笑著問我, 你那群朋友是怎樣? 為什麼每個都沒partner? 只限單身嗎? (無言)
算算到現在也快8年了吧?很神奇的是我們4個仍然保持聯絡. 順著JR的留言去看他的小說創作, 很有意思! 大家可以去看看呂如中-我過我的日子!
昨天在作菜時(我已經變煮飯婆了),韋恩又怪聲怪調的在旁邊講類中文的外星語,原來是收到遠在荷蘭的Mia寄來的明信片. Mia終於完成學業,要載譽歸國了!! Mia加油哦! 回台灣還有得拼呢! 希望你不會碰到和我一樣的困境!

墨爾本的移民牆

在墨爾本的south bank區,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沿著河岸走上橋,左側立著一面面的玻璃牆, 大約有數十面吧! 牆上寫的是根據國家做分類的移民背景. 我本來以為台灣又會被歸化到中國去, 沒想到台灣自己也有一面牆! 好高興...
照的實在不清楚, 只有國名依稀可見. 牆上顯示的資料很簡單, 就是各移民的母語, 估計人口數等, 以及地圖顯示移民祖國和澳洲的地理相關位置.
雖然澳洲多少有種族問題,但是似乎多元族群對澳洲來說,仍然是正向多於負向. Posted by Picasa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