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06

烤肉!!

烤肉實在沒什麼新鮮,至少來澳洲前我是這麼想的.
烤肉為澳洲的傳統之一,但是我也是最近才開始烤...而且連續烤了4天.
真的是 樂 此 不 疲!! 我也愛上烤肉了!
怎麼會開始烤肉呢? 首先是為了整理客房,韋恩開始蓋工作室, 就這麼裏裏外外的整理下來,久不見天日的烤肉架終於出現了!!
之所以愛上烤肉原因很簡單, 1是省了洗那麼多碗盤/清理廚房 2 是烤肉是他的事....哈哈順理成章他要負責. 3 是澳洲家家戶戶的院子大,放個超大的烤肉架也不會感覺擁擠礙眼, 4 是烤肉真的有獨特的風味呢! 而且我也發現澳洲牛肉不像我印象中在台灣買的有腥味, 比在台灣買的澳洲牛好吃多了!

11/29/2006

Taiwan in the eyes of a foreigner

I came across this article about Taiwan from David's blog. After reading too much negative news coverage from the mainstream media in Taiwan, I found it quite refreshing to learn Taiwan from the eyes of a foreigner.

It would be a very tough question to answer if somebody ask you to define the Taiwanese culture. Yes, culturally, Taiwan and China share the same historical background but no, politically we are closer to the U.S. than the Chinese. So what's the core spirit of Taiwanese culture? What makes Taiwan different other than the strong capability in computing business?

The author of the article has a rather interesting description about Taiwan,

"...Taiwan is much more; a small island with lots of soft power. Above all, it
is a hybrid culture, in many respects even liberal with gay rights to boot, that
successfully mixes the civilizational attributes of America, China and Japan, which occupied it for 50 years. Indeed, it is the only country in the Asian region not consumed with anxiety over Japan rewriting its constitution, still doing massive business with China and sticking with America all at the same time."

I like the last part of the paragraph, which pinpoint the tolerance of the Taiwanese civic society. Contrary to some domestic opinion leaders question over the injustice of justice department in the investigation of the first family, the author sees the other side of the story, the independent jurisdiction, which is exactly what makes Taiwan so much different from China. I guess that's why the Chinese media stopped the large news coverage over this case since the Chinese public might asked, would the same thing happen in China?

11/27/2006

Spareroom Renovation




爸媽12月初要來這裏小住11天.很開心! 為了迎接他們,我們最近非常忙碌.W的貼心和才華也在這時展現.從蓋工作室,搬運,重新油漆粉刷,買家具,組裝等等都一手包辦.雖然我也有小小的貢獻勞力,但和他比較起來實在不算什麼! 週末時整理到凌晨3點才休息.週日晚上終於大致完成, 兩個人忍不住頻繁出入客房admire the room. 我覺得他實在入錯行了,應該去當室內設計師或是property renovator才對啊!


比較起來,現在的客房比主臥好看多了! 看來下個目標是整修主臥.這也讓我想到台灣家裏的書窩,w第一次看到我的臥室時大吃一驚,他說那整一面牆書真是有點恐怖.回國後一定要開始出清!


11/18/2006

The U2 concert pics


The news said that it is illegal for the fans(those who pay for the concert tickets) to take picture or filming the concert now. Those who do might face legal suit in the future. Well, personally I really think this protection of copyrights has gone a little big too far...But that was a great night to remember.

11/13/2006

The word you can't say in the relationship

朋友寄來他們慶生的影片和歌曲.對我這個愛哭鬼很有催淚效果.現在正在聽 沿海地帶.老實說我對這個歌手-弦子一點認識都沒有,但在異鄉聽到熟悉的語言總是有點安慰的效果.
昨天和遠在挪威的M通話,實在很難想像負10度的低溫生活.更難想像the city girl做農事的樣子.Love can change the face of a person. M總是我的朋友裏面很有哲理的一位.這個新婚的女生,昨天說了一句話讓我有些慚愧-
This is the word you can't say in a relationship. Once you start evaluating
things with how much you sacrifice, you don't equal yourself with your partner

那個字就是Sacrifice嘍!我突然想到我和w吵架時,也老是愛搬出這個字來彰顯自己所做的犠牲..最近和w相處還算愉快,大概是快離開了,我們都開始明白天天見到面的機會也不多了.
哎呀,邊寫邊聽朋友寄來的催淚歌不知不覺的就越寫越...



11/11/2006

Singing in the rain--The U2 concert

昨天行程滿滿.早上和w一起出發到學校,途中接到H的通知說他不能去MARTHA家取回腳架的零件了,我聽他口氣有些沮喪,才知道他的FLATMATE 昨晚發生了一些事情,他得在今天幫忙搬家.好吧,看來只好我去取了.老實說這一堂VIDEO PRODUCTION課下來,我實在有些受不了H的行事作風,但是每個人個性不同,也只好多多忍耐.
沒想到倒楣事一件件來,先是搭錯了火車,最後發現自己落腳在HAWKSBURRY RIVER火車站,放眼望去只有我和樹上黑鳥幾隻,站務人員說下一班半小時才來.....天啊..於是整個早上就在換火車之間耗盡.又想到H如此輕易ESCAPE就有點氣
還好之後把小組作業都整理好交出,下午2點多和W約好一起回家準備換裝參加晚上的U2演唱會
入夜後還真是有些涼意.但是BONO等人一出場,整個TELSTRA STADIUM的氣氛都熱了起來,偌大的oval stadium可是全部packed呢!我和W雖有座位,整場演唱會下來坐不到幾分鐘,因為大家都太HIGH了站著聽.
可惜我一向不是U2的歌迷,只認識其中2首歌,不太能一起嘶喊.倒是看到前排的一位中年LADY整場熱烈扭動身軀,還有她身旁的一位70餘的老先生也是幾乎整場站著聽呢!
演唱會開始時就下著綿綿小雨,我很喜歡英文在這裏的用詞: sprinkling..很有詩意的感覺.這場演唱會是w送我的生日禮物.很喜歡.

11/05/2006

感傷:一個偉大的人過世了

有些驚訝的得知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過世了. 我有些感傷.怎麼這麼有才華又有操守的人生命卻這麼短暫?好笑的事,我還是無意間去逛Michael Turton 's blog時才看到這個消息.
最近台灣發生的事讓我開始有些擔心2008後的台灣是什麼樣子? 總統被起訴對台灣的國際地位是幸也是不幸,幸的是台灣的民主和司法體系畢竟在這個方面被證實是成功且獨立的,不幸的是,這樣的民主成就能持續多久?如果把總統被起訴與換黨做做看化上等號,好不容易開始轉型的台灣,會走上什麼方向?
早上我有些難過的和W說了一些台灣最近發生的事情,他很直接的說,到底你們國家有多少人和你一樣關心這個問題?如果這只是你-安妮小姐的看法,也就是,只是少數人的意見,那麼民主制度就是服從多數,到時變成中國的一省,那也是在民主的機制下決定的,不是嗎?
But.....ah...I HATE HIM SAYING THAT...!!!!!
還記得前陣子和一個朋友在線上碰到,她忍不住提到台灣司法如何不公,不值得信賴等等..不知道她現在看到總統被起訴的新聞後,是不是會對台灣的司法有信心一點?
今天雪梨這裏陰雨綿綿,難得又濕又冷...

11/04/2006

和T做採訪+週五報告

最近天氣又轉涼了,讓我想到7月時去墨爾本的天氣,也是有些陰陰的.早上和來自Ethiopia的T約好在NSW ART GALLERY採訪.這是最後一段的採訪了,我已經開始覺得這個GROUP PROJECT IS A PAIN IN THE NECK...但是仍然很高興和T聊聊天,他已在澳洲待了14年,目前也正在和M學FILM MAKING.老實說我對非洲的認識真的說不上二句,對Ethiopia印象,甚至全非洲的印象大約就是難民,骨瘦如柴的兒童等等.他說了Ethiopia總共有80個以上的ethnic groups,15個states,最後一次的饑荒發生在數十年前,所以國際間對Ethiopia的印象其實是很落伍的.這讓我想到台灣的國際印象似乎也是如此,還記得申請赴澳時體檢被一檢再檢的惡夢,也是因為在大部份的medical textbooks裏,台灣仍列在TB疫區裏.但是這也早已於事實不符了.
來澳洲以後,更深刻的感覺台灣的幸與不幸.幸福的是台灣並沒有花太大的流血衝突換取目前的成就,不幸的是世界上沒有那一個國家和台灣一樣面臨這麼詭異的國際地位.
星期五終於完成最後一個報告,我選擇的是發展台灣的教育輸出的相關ADVERTISING& CAMPAIGN,尤其是華語海外教育.雖然與政治無關,但是OBJECTIVE難免和台灣目前的國際地位有關.我特別強調-International recognition is one of the best protection for Taiwan's independent status.只見一個中國女生的臉色很難看.韋恩說我雖然措辭溫和沒有任何形容詞,只陳述事實,但是的確是有點stab the Chinese govenment in the eye.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應該給他們多一點教育才行! 我常常很驚訝為何那麼多學傳播的人仍然會這麼相信新聞管制?甚至懷疑所謂政治犯,西藏問題都是國際媒體製造出來的?
在準備這個報告時,我也和Nardia討論了很久.她是法籍Jewish,做的題目是Palastanian image awareness.我們馬上感到惺惺相惜.大概某種程度來說,Palastan和台灣的命運很相似吧.她給我看一張Palastan近50年的領土變化圖,很嚇人.從50年前的一大片,到目前只有一個圖釘大的國土.我問她那人都跑那去了? "散落到世界各地去了.."
每個國家都會面對不同的問題,但是像這樣的故事總是讓我覺得有點悲傷.


終於可以上傳圖片了,這是去航空展的照片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