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8

游芭絲_彎延山路上的清新小店

補阿里山遊記

從溪頭往阿里山的路上,我們臨時起意想彎進達娜伊娃谷.這一臨時起意就是一路一斷的蜿延山路.在路上就看到了這個在山路邊邊的小店,挺醒目.但是未停留,後來證明有點失策.

到了達娜伊娃谷,有些...怎麼說...失望.達娜伊娃谷是個園區,前陣子登上新聞的原因是當地鄒族人努力護魚最後成功的故事.也許是非假日的關係,園區內人影稀少,更突顯出建築物的破敗與了無生氣.這是一個讓人看得玩興大減的地方.我連相機都很懶得拿出來拍.

我們後來就只走到第二護漁區,看到一群群的魚種在清徹的溪裏悠游,的確是一個明顯的護漁果實.但是週遭的環境不十分的kid-friendly,我們又帶著幼鹷孩童.所以放棄繼續往上走第一護漁區,後來和游芭絲的老闆小聊一下才知道第一護漁區才是最美的地方...唉,好吧,只能說走進園區內的前半段破敗的景象把我的冒險心都磨掉一半了...而且聽老闆說在他們這裏買入園券有打折哦!早知道就先在這裏用餐啊!

旅途結束後才上網找找有關鄒族人護漁的資料,發現這個有田野研究性質的山美日記有些挺有趣的觀點和不太會在媒體上看到的觀察記錄.

CIMG1103 喜歡游芭絲的店面設計,座落在半山腰上,正好給駕駛在彎曲山路上的旅人一個清爽小憩的地方

軒軒很高CIMG1101興終於可以下車喘口氣,她一路喊著脖子痛,真怕她真的在車上吐出來.

CIMG1106 太喜歡這種狗啦!

CIMG1110 喜歡他們擺放水果的方式

CIMG1108 從游芭絲往外看的景色

CIMG1112

烤山豬肉就在這樣的大圓盤上烤!

超出預期的好吃的檳桹花(抄的),山豬肉和竹筒飯,好吃!CIMG1105

沒有留言: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