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08

shhhhhh.....shut up!

透過簡余晏的部落格得知王明哲的專輯發表會消息.於是昨天和Mia冒著大雨去華山藝文中心.雨中的華山藝文中心有些突兀的殘敗美感.幾乎每個賓客都濕漉漉的抵達.

在這之前我對王明哲是誰是完全沒有頭緒的.後來才知道他是台灣魂,海洋國家等歌曲的作曲或作詞者,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這人應該也是屬於難搞型的artist),他講話時很小聲,再加上我的台灣聽辨能力只有50%,實在難以聽懂他在說什麼,但是一演唱起來就是截然不同的一個人,尤其是那段吹口哨的部份,很喜歡:-)

第一次近距離的看到一堆綠大頭,整個場子像是綠的同樂會.不算小的廳堂也幾乎坐滿了,當氣質美女王美琇最後說出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心懷希望,永遠有夢,而這個夢就是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名字會是台灣時...

我忍不住感動到頭皮發麻起來.

我大概不會是去搖旗納喊的人,也不會是走上街頭的人,但是我真心希望這些對操作媒體還嫌幼稚的綠人們可以早日重新掌舵.帶領台灣走向自立自強的方向啊!

最後阿扁來了,現場此起彼落的"總統好",可以看見他卸任後的魅力仍在.專輯發表會在他和現場的貴賓一起合唱海洋國家時落幕.但是我覺得我似乎無意中看到了什麼....

話說在專輯發表會中還有一群來自台東的一所教會學校的小朋友合唱表演.那位帶隊的老師長相甜美也很積極的要把場子抄熱.在最後大家大合唱時,她大聲喊出"台灣獨立!阿扁是我們永遠的總統!台灣加油"等.這時有位長的像公關的胖小姐(相信我,公關人的臉真的挺好認)馬上衝上台去做出制止她講話的手勢.那位老師停了一下,又笑笑的開始大喊台灣獨立勻勻,那位胖小姐再度衝上台去制止,最後拿走了她的mic.

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看到...好奇怪啊??為什麼要制止那位老師講話呢?又不是在公家機關也不是在學校啊!我還以為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呢?

什麼時候變了?


你可以在這裏試聽王明哲的創作


美麗Formosa的現場演唱片斷(影像品質實在不佳,收音還可以)

沒有留言: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