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8

舊空間再利用 Sydney Olympic Park-Armory Gallery

去過雪梨的人大概都會去Olympic Park 走一走.這個地方和澳洲大部份的景點一樣,就是一望無際的spacious....大到有時讓人覺得挺無聊的.

不過,若是能有機會一步一步的探索,這麼大的園區,也是觀察澳洲文化縮影的好去處。

這次我們又再騎單車從Silverwater沿著Parramatta River騎著,驚訝的發現才一年河岸邊又多了些新的建設.有瓦斯烤肉架(不用聞臭木碳/化學碳味道),有搭著棚架的戶外桌椅,伴著當月南美音樂週現場演唱的樂隊,真是舒服啊!

 CIMG0791CIMG0795

烤完肉後去新整修好的Newington Armory園區逛逛,這裏原本是製造彈藥的基地,因此處處可以看到警告標語,這裏的建物也多是這樣厚重磚造的,數十年後這麼個火藥味十足的彈藥基地變成輕鬆宜人的親子園地,也是有趣。

CIMG0783 CIMG0809

CIMG0802CIMG0810

前在藝廊展出的是從毛澤東時代到現代中國,穿過這個隧道後就是藝廊了。展出內容有毛主政當時的大字報等文物及至今現代中國的藝術品。不知道策展人是什麼背景,看來是對中國懷抱綺麗幻想的人。當我看到一張海報上的大男孩做出英雄般有為青年之姿,寫著"黨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時,不禁雞皮疙瘩起來。

CIMG0787 CIMG0798  

Technorati Tags: ,

沒有留言: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