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7

留學體檢惡夢開始

聽了代辦的話,早交錢早安心,因此我於2005年4月份就繳學費了.5月份開始體檢,接到複檢通知非常驚訝,因為我的健康狀況算是相當良好,除了偶
而過敏,腸胃不太好之外,幾乎一年上醫院的次數不超過3次.所以中山醫院的小姐一句,"你的胸部x光有陰影",真的著著實實把我嚇了一大跳!!

為了確認自己是否真有健康問題,我跑了幾趟的三總,請弟弟介紹熟識的醫生,那位醫生再三聲明:"看不出有疑問的陰影,不知道中山醫院指的疑點是什麼?",雖然沒有TB病史,家族中也沒有任何一人有TB,但也只好接受漫長的等待.3個禮拜後澳洲才通知我要我再TRIPLE CHECK,至此我已照了3張X光片,他們沒有提供任何訊息,一切以"您的體檢報告為澳洲政府財產"為由拒絶做解釋.我只好向衛生局申訴質疑為何可以拒絕病人知的權益? 2千多的健檢費又是怎麼訂的? 答案仍然是很官方說法,在此不做多述. 更慘的是,我被告知須做TB細菌培養-為期2個月,一天都少不了. 至此我已經是徹底的趕不上開學日了.

8月底終於接到TB報告,答案是完全正常,但接著他們要我再照1次X光!!!我自5月起短短4個月內已經照了3次X光,再加上我自己疑神疑鬼又去三總再照了1次,還找主治醫生看,他完全看不出有TB的徵狀!!

扯的是中山醫院聲稱一切按照澳洲的ORDER,但是當我質疑為何在ORDER上沒有說要再照1次X光片,但貴醫院卻堅持要照時,他們的醫生卻說你也可以不照,但我給澳的報告就不會是FULL REPORT.他們也知道澳洲的ORDER上沒有提到X光片的事,卻還能片面的自我解釋,而且還說這是我們醫師的RECOMMENDATION,不同意那你去找台大三總的醫師啊!!真是@@@@!!至此為了這體檢我總共已經花了近九千元!!





Technorati Tags: , ,



Powered by ScribeFire.

沒有留言: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