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7

曼谷之旅1

收到了W寄來的照片,這張只露半張臉的金佛很有意思。我和W都在這座供奉大佛的寺廟裏被凸出來的角柱狠狠的踢傷了腳趾頭…2次。痛到只差沒說出不雅的話呢! 泰國之行給我和W的震撼都很大。泰國人口據說有50%有中國血統的背景,難怪W的朋友及其女友都看來很像我的同胞。

曼谷其實和台北很像,一個個寬濶的shopping mall乍看之下和台北的東區與信義區沒什麼兩樣。在城市裏的散步的經驗也很類似,騎樓被佔用,人行道上坑坑巴巴也是很相近的城市景觀。

倒是他們對皇室近乎信仰的尊崇讓我印象深刻。我們抵達曼谷的隔天就是皇后的生日,市區內大大小小的旅館,餐廳前都立著比人還高的皇后相片看板,公園裏也有金色的國王浮雕。整個城市給我的感覺就是這一塊金,那一塊金。

大皇宮的金光閃閃與底下忙著擺供品和祭祀的平民和觀光客共組成一幅很有故事性的畫面。雖然我也是教徒,但是這種金閃閃的宗教形象如何幫助陷在底層的普羅大眾? 我很是懷疑。

泰國的階級意識也是讓我頗感驚訝。一個成年男子可以為了20元的工資高興的接下看顧W朋友的Mercedes 2個小時?! W朋友和其女友的家庭司機從早晨8點開始開車至晚上11點多,50餘的年紀也不過月薪8000多元。我問朋友這個司機在我們逛大皇宮時都在做什麼? 答案是仍在車上。由於停車位難找,曼谷又是出了名的交通惡劣,所以他就這樣無目的的一圈又一圈的開車等待老闆call他。

8000多元怎麼養活一個家庭呢?


沒有留言: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