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7

花蓮遊

雖然被颱風影響了行程,但是花蓮的美仍然讓人印象深刻.我們在花蓮住了兩天,第一天住在發現樹湖,第二天住在葛莉絲莊園.先說說我們對這兩家民宿的親身體驗與評價.

第一天坐台鐵到花蓮時,我們提早到了發現樹湖.樹湖主人不在,有位女士請我們入屋內先稍坐.這家民宿給我和W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因為自接近民宿園內開始就有2隻狗對我們發出警告訊息濃厚的低吠聲.我和W都愛狗也養狗,但是對於民宿這樣放任狗對客人"打招呼"覺得有些不好.害我還得瞻前顧後的深怕他們來攻擊!

接著進入他們用餐兼check-in櫃台的平房,屋內2隻狗也是叫個不停....我一推開餐廳門就想打退堂鼓,實在是"狗"味太濃啦! 在這種地方用餐,我還真有點怕怕, 也因此我和W就skip掉隔天的早餐了.倒是房間景緻很不錯,衛浴設備也真如同網站上拍的一樣挺出色.隔天早晨起床時,透過大片落地窗看到的山景還真的是很新鮮的視覺享受.印象中,我的生活經驗裏從來沒和山這麼親近過.

整體而言,我們給樹湖打7/10分.狗的問題真的要注意一下才好呢! 還好這次爸爸沒來,要不然對不愛狗又過敏的人,要在那樣的餐廳吃飯恐怕是活受罪吧!

葛莉絲莊園則是另一個不同的感覺,園主Peter很熱心的為我們解說衛浴設備的"使用方法"和如何把戶外的蓮池景色帶入室內,也許對許多人來說,Peter類型的民宿主人親和力高,但對我和W來說就有點"講太多"了.倒是我很喜歡這裏各房的獨立門戶,室內設計也很不錯.

隔天早餐在一個陝小的室內用餐,我和W進入時頓時有點覺得自己像異類,不同膚色的人似乎仍常常會在鄉下地方引起側目.

我給葛莉絲莊園打8.5/10分.建議Peter可以省點力氣,視情況少講點話嘍!

沒有留言: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