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9

在布拉格的最後幾個小時

終於要回家了!2天前我恨不得馬上就離開這裏,但是今天下午漫步在新城區的石子路上,卻開始有些捨不得這個假期的結束.

人就是永遠不知滿足啊!

由於再度確認自己的方向感不行,加上自己搬行李真的很吃力.所以我很早就開始出發至機場.check in時為了行李到底要不要跟著我在韓國下機掙扎了一番.這幾天獨自和15公斤的行李加上背包奮戰,我的雙臂實在疼死了.這時候就開始懷念和w一起旅行了.有個人在旁邊一起努力真好.(布拉格大步份的metro出入口都沒有escalater,我住的hostel與pension也沒有,所以一路上都氣喘噓噓的搬著行李上下樓...一邊搬一邊唸...我怎麼這麼勇啊

我事先查了Prague RUZYNE INTL airport可以使用priority pass的地方.最後選crystal lounge. 這裏提供寬敝的座位並附插座,並有簡單的飲料,小點心等.終於有個地方讓我可以愉快的坐下也沒有語言溝通的問題,並沒有白眼和臭臉.ok ok,不再說捷克人壞話了,這一路上還是碰到很多熱情又主動提供協助的捷克人.

就在今天下午我站在繁忙的新城區街頭,拿著地圖開始準備啟程回旅館領取行李時,有個年約70的老人主動靠近問我: Do you need help?

事實上經過n次的迷路加上有厲害的布拉格立體地圖協助,我已經可以順利的找到目的地了.不過為了讓他有發展長才的機會,我還是請他說明如何回到我住的miss sophie.他說他也有一個台灣朋友,每年都會寄big postcard給他...(big postcard 是什麼東西啊?) 總之,我很愉快的接收他的"指引".

不幸途中碰到了beta.忍不住轉進去晃了一下子...好想買啊!我喜歡那雙平底的長靴,太好看了...可是我的行李已經很重了,又沒有多餘的空間,再加上....時間不早了,於是飲恨走出beta.

再見了布拉格!

沒有留言: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