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7

粉刷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和w約定回台灣後,一定會重新佈置房間.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約定是因為上次w來家裏做客時,偷偷拍了一張我的房間那一整面書的樣子.後來他秀給我看,突然驚覺我就這樣"隨便"了這麼多年.斑駁的牆壁也和我,以及全家人就這麼共生了這麼久.

沒有用雙新的眼睛看,還真是很容易"視而不見".



於是最近幾天先從那件很有歷史的書桌開始整頓.先請爸爸把書桌裁了1/3,好讓原本過大的書桌和不算大的房間相互配合一下size.接著把早就污損許多的桌面全部粉刷一次.



w說油性的油漆對孩子的皮膚不好,而且味道更嗆.因為家裏有小朋友,所以我買的是水性的油漆.粉刷的過程中發現這真不是單單一個"刷"的動作就結束了.



要先清潔擦拭,接著舖好報紙,刷之前要先把油漆攪拌均勻.從上往下,內而外的刷.同時要保持通風.通常要刷2-3次才會"定"漆,每一次之間隔4個小時.



牆上若有洞也要先用補土填平.我試著用爸爸新買的補土補,發現沒什麼難嘛!要有點耐心就是了!



經過幾天的奮鬥,終於刷完了整間房.但是有面牆漆怎麼刷就是"上不去"的感覺.今天又刷了一次,晚上看看效果如何.



刷完整間房的心得是-刷油漆和種花蒔草一樣,都是讓自己沉澱的好方法.算是一種安靜的修行入工吧!









powered by performancing firefox

沒有留言: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