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09

蕭泰然的1947_記2009的228和平音樂會

CIMG2748

我不是個愛上街抗議的人,搖旗吶喊也不是我的強項.我絶不是政治冷感的人,但是對於群眾運動,我的確冷感.

但是近幾個月來,這已經是我第3次上街了.(換了政權後,原本不愛上街的宅男宅女們開始動了起來,這其中的意義也頗諷刺吧!)只不過這次是和朋友Mia一起去聽228和平音樂會

我的朋友中很少是偏綠營的,我知道的也只有2個.用顏色來界定一個人實在是很奇怪的事,但是似乎在這裏顏色基本上就說明了一些事情.我不愛和朋友談政治,除非對方主動提及,否則在朋友間談政治實在容易傷感情.而綠營的人們也通常保持一貫的低調,不似某些人大喇喇的公開談論,所以也許我身邊有許多是和我一樣的朋友,卻從未彼此相認.

我和Mia是在一次對話中不小心發現原來彼此都站在同一色塊上.當詢問這敏感問題時,相信我和她都有些屏住呼吸的緊張起來.等到確認彼此的理念一致時,不禁又開心了起來.

Mia顯然是個野餐高手,雖然高得像月亮(借用w的形容語),但是背著那一大袋野餐用具也真辛苦她了.我們就用Mia準備的陶杯(難怪野餐包這麼重!但是這樣比較有氣質-Mia說的)泡茶配上手護台灣交響樂團與青春可愛無比的女高音鄭琪樺小姐的音樂開始228和平音樂會.

參加演出的團體挺多的,有職業水準如手護台灣交響樂團,女高音鄭琪樺者,也有業餘團體(音色可不一定業餘哦!)如教會詩班等.有台語,客語,布農語.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由田明仁長老指揮的淡水布農教會詩班的演出.很是喜歡他們唱的"我信",是由"使徒信經"改編成的詩歌,原住民的歌聲真是天籟啊!!!

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蕭泰然的1947序曲.

以下這兩首是在youtube找到的過去的演出,不是2009 228的演出片斷.

 

 

 

 

 

昨天下午聽到這兩首時,我整個人都雞皮疙瘩起來.太有感覺了....

一整個下午我們拿到許多片由義美贊助設計的古早餅,就是爸爸很愛吃的那種傳統餅.義美真有心,設計的相當可愛,我也就很不客氣的拿了很多塊...

CIMG2745

CIMG2746

CIMG2747

 

不過,回家後再看到下面這則新聞,我只有一個感想,以他的資質應該能想出更好的說詞來詮釋那個政權加諸於台灣人與許多異議外省人家庭的不幸,但是這個代表那個加害政權的人居然唱這首"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並期許以寬恕迎向未來?

是誰要寬恕誰呀?

加害人自己講要被害人寬恕加害人?

這種話他怎麼講得出口啊?! 再度驗證這個人不是笨,而是冷血+無恥.

〔中央社〕總統馬英九今晚出席台北市政府舉辦的228紀念音樂會,馬總統在音樂會尾聲登台與演員及觀眾合唱「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台語歌曲,期許以寬恕迎向未來。 2009年228紀念音樂會由金枝演社劇團籌畫辦理,知名歌手殷正洋、王昭華、羅思容及巴奈•庫穗,分別以國、台、客 ...

沒有留言: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