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09

The bone church人骨教堂

最近幾天心情和人造雨一樣很彆扭.不如繼續寫寫布拉格遊記,重溫一下.

每個人對死亡的感受都不同,也許有些人因為生活經驗而熟悉,有些人雖未經歷過但也多能想像出那回事.

我對死亡這回事,是屬於後者.

但是我怕看恐怖片,連異形都可以把我嚇得面部表情扭曲至極,鬼片更不會在我家出現.

因此要說去bone church的原因是什麼,連我自己都有些說不清楚.

 

從Prague到Kutna Hura大約是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到Florance轉車到Kutna Hura.售票亭小姐照例是張死魚臉,但是我當時已經挺習慣這樣的臉色了.反正不管什麼臉色,該做的事就要做.該問的就得問.

還好司機挺和善,我指指旅遊書上的地名再次確認目的地.他點點頭.

下車的地方有些荒涼,附近有個Billa超市建築物,走到超市附近的馬路邊就有標誌指向市中心.

CIMG2570

這是捷克的"月台",長相不太符合我的想像,

CIMG2568

車票上印的platform 號碼就是對應於這根杆子上的號碼(號碼在背面啦! 沒拍到)

CIMG2569

車站旁有個類似售票處的地方,那裏也有電子看板提供搭車資訊

NAST=platform

CIMG2567

走到市中心後到處晃晃, Kutna Hura和布拉格一樣是個相當適合步行的城市.

從市中心到bone church要轉搭當地市內公車才行,問了在Santa Barbara Cathedral的小姐公車位置,(她特別強調教堂中午休息1個小時).方向感不佳的我又是來回走了幾遍問了家水果店老闆順便買了3顆蘋果後才順利找到站牌.在此註記:水果店老闆與公車站旁的送報小姐都很和善,所以還是有很多和善樂於助人的捷克人

公車司機很親切的告訴我bone church的位置,由於仍在教堂午休時間,我便去附近超市找了家咖啡店小坐一會兒,想嚐嚐看起來像是小店特別的點心,無奈語言不通作罷.

雖然午休時間尚未結束,但是我想到教堂附近走走也好.

當天天氣氣溫尚稱溫和,街上照例冷冷清清,偶而呼嘯而過的車子更突顯小鎮的寧靜.

走著走著就看到教堂了

CIMG2562

再近看一點...

CIMG2564

CIMG2563

捷克人其實也相當隨性,雖然話說是有午休時間,但是其實...並沒有!

付了50元克朗,拿了一張由台北雙連教會姐妺寫的教堂繁體中文簡介,管理的太太還用中文說了句"謝謝"

教堂其實相當小,但是非常攝人的呈現各式人骨創作.

CIMG2524

是的,那些掛著的,罷著的,吊著的,相互串連著的,全都是人骨,真的.

我到時只有一對情侶.

也許是採光佳或是我天生較鈍感,我完全沒有感到任何令人害怕的氣氛,反而是相當詳和的地方.

保守估計這座教尚至少保存了4萬人的骨頭.

CIMG2525

我很喜歡這一張

CIMG2528

Mia說這張很有油畫的感覺..

投下4塊克朗,點一盞燭光.我在教堂裏做了已很久未做的祈禱,希望主保佑那些這一路上幫助過我的人

 CIMG2526

沒有留言: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