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09

The many WOWs I have in Prague

離開布拉格已快1個月了,我仍然時常想到那個城市,那個國家,那些只能對著自己說wow的時刻.在那個時候,獨自旅行的我,開始懷念身邊有個伴的感覺.

到達布拉格的第一晚,從 starromaska地鐵站出來, 問了2位捷克女士怎麼走到old town square, 沿著不怎麼寬敞的石子路,吃力的拉著行李,終於走到廣場時,我站著呆立了好幾秒..

wow....I wish you can see this.

CIMG2145

視線所及不再是兩旁林立的建築物,而是豁然開朗的廣場.打著燈光的Tyn Cathedral是最佳的地標.我住的Hostel Tyn就在附近.雖然號稱是歐洲最冷的冬季,當晚卻不怎麼冷.街頭上賣藝的2個提琴手,被三三兩兩的觀光客包圍著.雖說是淡季,仍然有相當多來自歐洲的觀光客三兩成群的出來夜遊. 後來我也能深切體會到冬遊捷克的樂趣,簡而言之,就是相對於置身龐大的歷史資產所須付出的代價,對喜歡旅遊的人來說,捷克都是相當划算的目的地.

當然,如果你愛聽故事的話,布拉格不但提供故事內容,也給你非常authentic的場景.

倒是方向感很差的我,不斷的發現自己處於迷路的狀態.從old town square走到我的第一個住宿點其實應該只有5分鐘的路程,但是卻花了我20分鐘,問了4,5個人都不得其門而入.後來我終於找到時,雙臂已經酸疼的要命.

布拉格的小巷子很多,小巷子中的court yard也很多,往往店家隐身於court yard裏,對不熟悉這樣的建築風格的旅人來說,往往過門而不自知.

像是背包客裏相當受好評的hostel tyn,由於地理位置絶佳,收費又低廉,我付的是700克朗一晚的雙人房.在背包客間很受歡迎.

從舊城廣場到hostle tyn得先走卡夫卡書店旁那個巷子(如下)

CIMG1921

接著走左邊那條巷子,會經過一些art shop和一間pub.

CIMG2147

然後會經過下面這個gate,要穿過這個corridor

 CIMG2234

穿過corridor 之後會來到一個 courtyard. Hostel Tyn就在這裏.

 CIMG2233

實在不是個好找的地方.但是很乾淨,暖氣很強(強到我得開窗調節氣溫).唯一不好的是...

沒有手扶梯亦無電梯,因為我背著背包提著行李到5樓!

沒有留言: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