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6

感傷:一個偉大的人過世了

有些驚訝的得知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過世了. 我有些感傷.怎麼這麼有才華又有操守的人生命卻這麼短暫?好笑的事,我還是無意間去逛Michael Turton 's blog時才看到這個消息.
最近台灣發生的事讓我開始有些擔心2008後的台灣是什麼樣子? 總統被起訴對台灣的國際地位是幸也是不幸,幸的是台灣的民主和司法體系畢竟在這個方面被證實是成功且獨立的,不幸的是,這樣的民主成就能持續多久?如果把總統被起訴與換黨做做看化上等號,好不容易開始轉型的台灣,會走上什麼方向?
早上我有些難過的和W說了一些台灣最近發生的事情,他很直接的說,到底你們國家有多少人和你一樣關心這個問題?如果這只是你-安妮小姐的看法,也就是,只是少數人的意見,那麼民主制度就是服從多數,到時變成中國的一省,那也是在民主的機制下決定的,不是嗎?
But.....ah...I HATE HIM SAYING THAT...!!!!!
還記得前陣子和一個朋友在線上碰到,她忍不住提到台灣司法如何不公,不值得信賴等等..不知道她現在看到總統被起訴的新聞後,是不是會對台灣的司法有信心一點?
今天雪梨這裏陰雨綿綿,難得又濕又冷...

沒有留言: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