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6

Lonely Planet的台灣旅遊介紹

昨天晚上在SBS看到DISCOVERY製作的台灣旅遊專輯.在電視上看到熟悉的街道和市容,突然有些奇怪的感覺.不但如此,更勾起我對台灣料理的懷念,又開始嘴饞了.除此之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裏頭居然有五子哭墓團的介紹.這部份連我都覺得十分新奇.
但是,要是我是節目製作人,我是不會選擇這部份做為"台灣印象"的,一方面這實在和大多數的人的生活經驗相差太遠,一方面大概也是我覺得這個風俗實在不是挺好.
隔天的國際關係的課剛好就講到國家的image PR和其影響的因素.我就想到這種旅遊頻道對國家形象的影響.
有時一個國家的奇風異俗雖不能代表該文化,但在媒體求新異的情況下,distinguish變成一個文化是否有新聞價值的標準,而stereotype也許就是因應而生.
嗯...也許這可以做為我的研究問題呢:-)

沒有留言: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