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6

我們的11天行程#1-hunter valley




爸爸媽媽來小住11天,我們也因此小玩了一下.雖然事先有做功課,但是仍有意外的驚喜/訝.
我們先去hunter valley的billabong moon住了一晚.爸媽很讚嘆澳洲的田園景色,同時也有些狐疑怎麼沿路上都不見半個人影.對地小人稠的台灣來說,澳洲的outback真是荒涼的可以.我們是週間去的,所以各酒莊的人都少的可以,也因此少了些品酒的機會和樂趣.但是billabong moon的住宿品質就讓爸媽很欣賞.

我也是在網路上找到,憑直覺就這麼訂了房間.我訂的是billagong cottage.看照片上是一棟面湖的獨棟建築,內有2間套房.billabong這個字聽起來別有韻味,我覺得這也是澳洲英語特別的地方.原住民的語言唸起來就是不一樣.我和爸爸解釋billabong是臨水的意思.爸爸查了字典,中文翻譯是"死水潭",真是有些難聽啊!翻譯真是一間學問,在澳洲billabong是指在雨季後所形成的水潭,對於在荒涼的野外行走的旅人來說,billabong就像沙漠中的oasis一樣吧!
這是我第一次住這種cottage,我們4個人都很喜歡.面湖的平房在日出和日落時都很美.週間價格310一晚包括早餐和白酒與cheese盤.我覺得billabong的主人很聰明,提供早餐的食材不會精準的計量有幾個人就提供幾份.打開冰箱時w還有點懷疑的問我,"你確定我們不用另外付冰箱裏的食物嗎?" 由於我們都不是食量大的人,所以早餐的食材還用了2餐.外頭還有個bbq rack,我們就這麼烤了起來.當然是w當廚師嘍!


可愛的是bbq rack旁還有個小涼亭,而且還有紗窗(很重要,面湖雖美但蚊子可毒的很).我們就在小涼亭裏用餐.
隔天就這麼走走停停的到各酒莊,還有hunter valley gardern,挺美的,但有點熱,沒什麼樹蔭.而且門票小貴,我們4個人花了70幾!!約台幣2000! 才門票也!!
嗯,推薦hunter valley的billabong moon,很棒哦!

沒有留言: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