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06

希望學校的年終聚餐也可以這樣....幻想啦.

上星期六,w忙完私事後,已經近5點多,我們得在6:20分趕到circular quay的6號碼頭看來是很困難.w的公司辦年終聚餐,今年比較特別,是在船上辦.
我在第一次來雪梨時有坐過一次Captain Cook Cruises(circular quay著名的觀光船業者),我們由於晚到,所以沒得選位子,最後坐在大老闆旁邊.大老闆和夫人對台灣都有親身經驗.老闆是約5年前到過台北,他說看到台北的交通後回來雪梨就覺得不該再抱怨了.這點我倒同意,w也常抱怨這裏的交通,但是我倒覺得唉呀跟台北和其他台灣大型都會區的交通比起來,雪梨已經是井然有序了!
老闆夫人則是在15年前去過台北,那時外國人在台灣稀少,我打趣的問她,"那你一定是注目焦點了!" 她說對啊,一堆孩子跟著她逛士林夜市! 對外國人來說,故宮仍然是相當特別的景點,她說她去過4次,每看不厭.
我說: Ah, yes, Lucky we shipped those treature out from China, right?
我跟她說最近故宮才換新裝整修完畢,可以再去看看已經變很多的台北!

在船上辦公司聚餐的確帶給人新的體驗,用新的角度看平常很熟悉的景色.回港時還剛好趕上市裏放的煙火,很特別的一晚.

我不禁想到離台前參加的學校尾牙.地點是在田園景色中的...貨櫃屋小吃店.我還記得那時搭同事的車走在鄉間小徑時還幻想,哇在田園景色下用餐真是不錯! 沒想到在貨櫃屋前停下! 我真的懷疑校長是怎麼回事? 我們真的要在貨櫃屋裏吃尾牙嗎?

天啊, 師範體系的人品味會差到這種地步嗎? 至於席間還有狗兒們在用餐場所穿梭不息的種種,就不多說了...

突然想到台北的藍色公路,要是也能用心營造這樣的氣氛,相信民眾是會很捧場的.台灣的觀光業真要跟澳洲人學一學啊!

沒有留言: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